我的 Mastodon 帳號

依然覺得逃到 Mastodon 不如逃到博客。不過這不妨礙妳玩 Mastodon。這是我的 Mastodon 帳號:

mastodon.social/@lawrencelry

斜槓前是服務器名,後面是用戶名。很多人也會寫作 @lawrencelry@mastodon.social。不好看,而且沒法直接點進去。Mastodon 服務器有很多,妳也可以建。不同服務器上的用戶可以互相關注。這被玩家們視爲大優點,不過如果妳剛玩的話不要在意這些,直接去 mastodon.social 註冊即可。

iOS 上目前我用她們自家客戶端,不過 Tweetbot 的 Paul Haddad 已經在做 Mastodon 客戶端了。

Mastodon 支持 RSS。在用戶鏈接後面加上 .rss 即可。比如我的帳號的 RSS 地址是:

mastodon.social/@lawrencelry.rss

她們是註冊在德國的非牟利組織,有在籌款,旨在避免遇到如啁啾社這種被爛人收購的情況。個人而言還是覺得這筆錢省下給自己租博客空間用較好。

點此讀豎排版)